我有一杯甜冰茶

【穿男观影体】世界间隙(3)

 时间线: 1190章凌天独立军成立时


观影人员:凌天独立军,凌霄蓝洛凤,凌秦,凌宇,何旭阳,齐耀阳,天方,骆仰,乔霆,唐钰,武炅,叶絮,小四小花,九位导师


非典型片段式观影


OOC预警.

—————————————————————————

 

【当前进度:3%】


显示完这行字,屏幕缓缓暗了下去。

 

坐在蓝洛凤身边的凌蘭是第三个按按钮的人。她敛起心中纷杂的思绪,轻按下手边的按钮。

 

〈B级 蓝洛凤的爱心小菜:包含了满满的爱意〉

〈B级 送行:一个情谊深厚的队伍即将分别〉

〈C级 李兰枫(战队卡):一个戴着面具的人,又隐藏了什么秘密呢?〉

 

“滴——触发〈B级 日常剧情卡:蓝洛凤的爱心小菜〉”

 

凌蘭和凌霄看到这张卡就觉得大事不妙了。父女俩隔着毫无察觉的蓝洛凤对视一眼,看清了彼此眼中如出一辙的沉痛。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凌蘭在心里默默祈祷。

 

吃过蓝洛凤做的饭的小伙伴们皆面色古怪起来,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交换眼神。而没吃过的,如凌天军的其他人,纷纷表示好奇和对凌大将的羡慕。

 

凌霄只能苦笑着点头,一言不发。

 

蓝洛凤倒是感觉良好,虽然她对自己的手艺还是有点清醒的自我认知的,但看上次女儿的队员们都吃得那么香,所以没问题的……应该?


【凌霄原本还想看戏,但看到凌兰眼中威胁出现,大有不来帮忙就祸水东引的意思,凌霄只得出手帮忙了:“洛凤,兰儿刚才说她想念你做的饭菜了,不如你去准备准备?”

蓝洛凤听到这话,马上惊讶地抬头看向凌兰:“兰宝宝,你真喜欢妈妈做的饭菜?太好了,我就说,我的厨艺兰宝宝一定会欣赏的。”

老爸你是来帮我还是来坑我的?凌兰狠狠地瞪了自家老爸一眼然后轻声回蓝洛凤道:“妈妈,其实爸爸也很喜欢你烧的红烧肉,记得给他烧一个。”既然如此,老爸你也逃不掉!

凌霄一听脸色一白,那个红烧肉熟的部分全焦了,不焦的则全是生的,那味道绝对不是人吃的....但面对蓝洛凤惊喜的眼神,他却无法说出拒绝的话。于是苦笑着点了点头道:“是啊,记得给我烧一个。”

果然,他的宝贝女儿不好惹。凌霄心中又是安慰又是郁闷,其实,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解围的时候,一不小心,提错了话题。】

 

凌霄感觉自己头上已经顶了一个大大的“危”字,此时此刻他多么遗憾自己的天赋不是隐匿一类的。他讪笑道:“哈、哈哈……洛凤,你听我解释……”

 

凌蘭感觉自己老爸回去跪一顿搓衣板已经跑不了了,在心里为他默哀了一秒钟,希望战火不要波及自己身上。

 

蓝洛凤半是感动半是哭笑不得,她温柔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喜欢我的菜呀,回去之后我会给你们做一、顿、大、餐、的!”于是成功看到了凌霄的表情似乎扭曲了一瞬。

 

其他人看到这一幕都有些惊奇,没想到凌家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蓝大校不愧是站在凌家食物链顶端的女人。众人看向凌霄的视线多了一丝同情。

 

【看着自家老妈满脸的信心与坚定,凌兰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不过她也不想让凌天其他几人也跟她一起受罪,便悄悄用眼神示意齐隆他们拒绝。

可惜凌兰的这番好意让大家拒绝了,实在是与偶像凌霄共进晚餐一事实在太吸引他们了。让他们集体忽略了自家老大的眼神,屁颠屁颠就接受了蓝妈妈的邀请。

不,还是有人保持了理智,想要遵从凌兰的意思,可惜李兰枫还未开口拒绝,就被魁梧的赵骏镇压,一把掩住了他的嘴巴,拖到后面去了。待李兰枫挣脱开来,齐隆已经代所有人答应了下来李兰枫也无可奈何……

…………………………

李兰枫还是好的。最起码,他的谨慎让他只夹起了一小片菜叶,几乎可以省略的量,让他忍住了那个奇奇怪怪味道的不适感。脸色淡定地将那口菜硬是吞了下去。

可齐隆赵骏李英杰三人就没他这么好运了。看到蓝妈妈做出来的爱心饭菜,他们激动极了,这可是凌霄夫人亲自做的菜是凌霄大人才能吃到的美食,而他们,竟然这么幸福地(又)吃到了......

奇怪的味道在齐隆三人嘴巴中蔓延开来,这种味道很奇怪,不是生与熟的关系,而是绝对挑战人类味蕾的极限。三人猛地张大嘴巴,下意识将那口奇怪的菜肴喷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冷意降临,看到了自家老大用冷然的眼神看着他们,眼中全是威胁,那就是敢吐出来,你们就死定了!】

 

众人一阵不忍直视。看到屏幕上自己的期待,又想到后来发生的事,齐隆赵骏李英杰纷纷移开视线,强迫自己不去想小菜那奇奇怪怪的味道。一想到老大每次回家都要吃……他们对凌蘭的敬畏又上了一层。

 

李兰枫依然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笑,甚至能自然地对看过来的人点点头,也只有熟悉的人能看出他的笑有一丝僵硬。

 

“我的菜果然没有进步吗……”蓝洛凤有点失望,小声嘀咕,“我还以为他们是真喜欢。”凌霄注意到老婆的心情有往下走的趋势,连忙握紧了她的手安慰。

 

果然以后还是让南一和女仆做饭吧。凌秦默默地想。想到夫人厨房杀手的属性,他额头沁出几滴冷汗。

 

【齐隆他们以为自己会死在这次晚餐上,事实证明。人类的承受能力是极其强大的,他们还是活着离开了餐桌,只是脚步有些凌乱。各种奇怪的味道让他们出现了短暂的记忆缺失,只知道傻笑。

李兰枫无疑是五人状态中最好的,原本谨慎的他,夹起了一小片菜叶,一直维持这个量的他。是五人中吃的最少的一 个。也是在事后唯一个保持冷静,状态正常的人了。而且在餐桌上,其他几人全力抵抗“美食”的攻击,根本没精力说话聊天。只有他,态度诚恳却妙语连珠、舌灿莲花,看似无意却能哄得蓝洛凤笑声不断...让凌兰与凌霄都为之侧目。

凌霄:这小子竟然在我面前耍嘴皮子哄我老婆开心?这也太无视我了吧?不爽!

凌兰:以前没看到豹子那么多话啊?今天怎么变个样子了?好奇怪哦!算了,只要老妈高兴,就记他一功!

蓝洛凤是所有人中最高兴的,因为她煮的饭菜都被吃光了(齐隆。赵骏,李英杰三人是主力),还有一个李兰枫很会说话,总能点到她的笑点,一顿饭下来,蓝洛凤是从头笑到尾的。 

凌兰是第二个心情极好的,妈妈心情愉快了,她就心情愉快了。嗯,她绝对不是想妈妈了,所以见到妈妈就乐坏的那种长不大的雏鸟。

凌霄的滋味就比较复杂了,见到女儿高兴,见到女儿的小伙伴们也高兴,不过其中那个叫李兰枫的,若不对他老婆这么热心献殷勤外,他一定会更高兴。】

 

这、这完全可以当生化武器了吧!众人出了一身冷汗。


齐耀阳同情地看向凌霄,一顿饭就给人吃成这样,那凌霄每天和这些饭菜打交道……他又眼含赞许地看向李兰枫,认为此人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过得如鱼得水,确实是个优秀的军师。

 

李兰枫有些紧张和尴尬,觉得自己有些失礼了,他没想到自己只是想给凌蘭的父母留一个好印象,凌霄却想了这么多。他清楚自己对凌蘭的感情,如果凌霄不喜欢他,不同意的话……他绷直了后背。

 

凌蘭看到李兰枫的反应,哑然失笑。只能说豹子对自己是太过在意了吗……她拍拍李兰枫的肩,示意他别多想。在转头的瞬间,她错过了李兰枫眼底一闪而过的情愫。

 

凌霄狐疑地看着两人的互动,作为老父亲的雷达滴滴作响。之前以为李兰枫在女儿身边只是为了名利,现在看来……不会吧!他一瞬间警铃大作,就想搬着自己的凳子挤到两人中间。

 

然后被蓝洛凤按住了。身为妈妈的她当然看出来了,那可是稀有的,能抵抗自家女儿威压的追求者啊!而且是男性生物!当然要好好考察考察了。

 

【当前进度:4%】

 

众人思绪万千之时,屏幕仍尽职尽责地运转着。

 

“滴——触发〈B级 日常剧情卡:送行〉”

 

【洛潮的不屑让谢宜忍不住'啧'了一声:“我又不是因为这个而兴奋的...”他抬头看向齐隆,神情难掩激动。“还不是因为昨晚队长说,今天蘭老大会来这里给我们送行......好吧,我真的激动了。”

“谢宜说的对,我接到队长的信息,整个人懵了,差点以为自己是幻听....”林中卿也在一旁感慨地说道。

在林中卿的印象中,冷酷霸道的蘭老大是不会做出这种温情送别的举动。他很有可能,直接送来一一个影像,冷冷地丢下一句:“去了就别给我丢脸!”然后各种邪魅狷狂霸酷拽留给他们一个无比高大上的背影,直至消失...

所以,当林中卿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直接懵了,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与队长齐隆挂断了的联络器恍恍惚惚吃了晚饭,又晃晃悠悠地飘到了床上神奇地睡着了,直到第二天醒来,狠狠咬上自己手臂一口才发现他真的没听错。

这时,站在一旁的齐隆也忍不住开口道:“别说你了,就是我,接到蘭老大的视频电话,我也傻了,第一个感觉就是我一定在做梦,对面绝对不是我家那个老大...”

韩继军听不下去了,严肃地道:“好了,事实上,蘭老大的确过来为我们送行,你们都给我精神一点,别让老大不满意了。”】

 

“咦?是那次啊。”洛浪瞬间明白了是他们去第一男子军校的时候。几人都想到了后来发生的事。

 

我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洪水猛兽吗这是……凌蘭一脸黑线,用眼刀狠狠凌迟这几个家伙。

 

谢宜果断怂了,往里缩了缩,借齐隆的大块头挡住老大的死亡视线。好在老大没说什么,只是瞪了他们一眼,就继续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

 

【他慢慢地揭下盖在脸上的杂志,露出一张冷峻冰寒的俏脸,他看着前面正专注前方寻找目标物的几位少年嘴角忍不住微微弯了弯,瞬间破冰,一种淡淡的温暖出现在他的身上。

凌蘭嘴角的笑意在齐隆转头之际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听到齐隆的疑问,直接板着脸冷哼一声道“我一直坐在你们身后,只不过你们竟然大意到没去检查身后,要是我是刺客,你们一个都跑不了。”

……………………

他胆气一壮猛地抬头,直直地迎上凌蘭的视线,坚定地道:“所以,我准备将对外联络这一块接下,小队需要一个外交人员,在与其他小队接触合作时,让脸皮厚的我去沟通无疑是最适合的,无论对方何种态度,我都能扛下来。”

谢宜的话让凌蘭心中有些感概,没想到谢宜在设想小队角色的时候,是将她算在其中的,要不是自家父亲摆了乌龙将她送进了第一男子军校,她便要愧对谢宜这苦心挣扎得来的答案了...

凌蘭深深地看了一眼谢宜,这才说道:“我明白了!”说完她便转身离开,第一个带头走出了九号站台的大厅。】

 

众人呆呆地看着凌蘭如冰雪消融般的笑容,感慨她和大将果然是一家人,笑得时候如出一辙的温暖。

 

李兰枫始终记得自己窥到的那抹倾国倾城的笑,有些贪恋地注视着屏幕,想把这个笑永恒地刻进脑海里。

 

谢宜看着屏幕里尚且青涩的自己,当时向蘭老大证明自己的胆气和豪情壮志似乎还回荡在胸腔中。忽略了身旁洛浪“脸皮厚也可以算优点吗”的小声吐槽,他理理头发,将自己有些发烫的耳尖埋进去。

 

凌蘭在心里感慨命运的奇妙,在自己马上能恢复女儿身的时候偏偏又进了男子军校。不过她倒要感谢自己的老爸,他插了手后才能让她与小伙伴们再次相聚。凌蘭弯了弯眼角,周身常年环绕的冷气似乎也温暖了一些。

 

【凌蘭看到五人一步一回头,一脸的离情依依,她几乎没绷住自己的棺材脸。忍不住眉头蹙了蹙,看来她的冷脸还没修到家啊,还做不到雷打不动天塌不惊,眼前几个小伙伴这种可爱的神情就差点让她破功,看来她还得练呢。

………………

只见凌蘭从口袋中拿出一张手掌大小的卡片,对着他们晃了晃。他们似乎看到凌蘭身后出现了一只小恶魔,正对着他们狡诈地奸笑着。

“滴,记录信息,准第一男子军校生,凌蘭!请提供你的身份证明!”如出一辙,闸道口发出了他们耳熟能详的那句话。

他们呆呆地看着凌蘭淡定地举起手腕的联络器对着感应区扫了扫,然后施施然地走了进来。

…………………

“嗯,我老爸走后门都给我搞定了,第一年我只要安心养伤就可以了。”凌蘭越说越觉得自己特纨绔,这让一向喜欢用实力说话的凌蘭心中也有些发虚,看来做个纨绔子弟,心理素质也得过硬,否则底气就会不足啊....】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蘭!众人斜眼看着一派淡然的凌蘭,感觉已经有点摸到了这人的本质。

 

可、可爱!没想到老大平时在心里是这样想他们的吗!嘤嘤嘤,我一个大男人,哪里可爱了……齐隆有些讶异,用控诉的眼神望向凌蘭。

 

接收到齐隆的眼神,凌蘭再一次想到了人类的好朋友狗狗,差点破功。

 

武炅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道:“说起纨绔子弟,我们这有一位行家啊……”旁边的叶絮忍着笑瞥了一眼正傻乐的李英杰。

 

“嗷!武炅你什么意思!想打架吗!”然后暴动的李英杰就被坐在他两边的韩续雅和林中卿联手镇压了。

 

【洛浪的声音与动作让凌蘭恶寒地一把推开:“洛浪,别随便挂我身上撒娇,你要记得你是男人!男人!”最后,凌蘭的声音已经带有咆哮声,可见凌蘭心中的怨念如何深重。

丫的,为什么她的声音要这么冷,这么平呢?有时候她故意挑个尾音,尽管她原本的意思是想缓和一下气氛,可给人的感觉却是威胁感数倍增...好吧,她对今生撒娇这一项功能已经彻底放弃了,老妈生来没给她这种天赋她强求不来!

算了,她一个不小心走上了酷狂霸絏冷的道路,身边有这么一个往花容月貌上无尽发展的洛浪怎么说也让她心里平衡了些,或许这是上天的一份礼物,特别赠送一个小伙伴陪着她一起阴阳难明、雌雄莫辨。可见这一路也就不再孤单了!

凌蘭自我安慰着,这样她也就能接受这样的洛浪了。于是,凌蘭放下心中的纠结,走过去拍了拍洛浪的肩膀道:“就这样吧,我们只要做自己就行了!”】

 

撒娇的老大。凌天众人瑟瑟发抖,拒绝去想这副画面。

 

洛浪再次听到这话,还是笑了起来。老大都无所谓被错认成男生这么多年,自己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这些年,委屈你了。”凌霄神情复杂地看向凌蘭。

 

“不委屈。”凌蘭淡淡回应。正因为女扮男装,她才能认识这些肝胆相照的伙伴们,才能拥有如此跌宕起伏刺激的生活。

 

【当前进度:5%】

————————————————————————— 

tbc.

这篇文要缘更啦,应该不会坑,lo主苦逼高二狗,一轮复习实在太忙辽抽不出时间(T^T)

评论(55)

热度(22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